校园新闻

我校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团队赴西安交通大学调研交流

2018-07-18 09:24 文、图/学工部 朱亮、校团委 李鹏 点击:[]

7月16日下午,我校学团系统干部组团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工作交流。

在学生工作座谈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学工部部长周远重点介绍了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在精准思维引领下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展大学生管理、服务和思政工作的情况。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书院制的发展历程与管理模式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党委在大学生党员发展、培养、管理、考核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其他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资助育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我校调研团老师还就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大数据平台数据采集与应用、大学生党员管理等问题与相关老师做了深入交流。

在共青团工作座谈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周远作为团的十八大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大会盛况和会议议程,传达了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的《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致辞精神,详细解读了贺军科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工作报告,就本次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基本情况做了说明,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就团的十八大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座谈结束后,调研团一行分别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仲英书院,实地考察了书院制模式下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

我校学工部部长李晓、团委书记郑东、学工部部分科室负责人、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及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二级学院全体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学习活动。

(核稿: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智赢区块链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条: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党员再赴王石凹村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