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环境学院赴凤县开展土壤污染修复与尾矿综合利用调研

2018-07-13 17:16 文、图/环境学院 于生慧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陕西科技大学-中陕核工业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新型科研平台,7月4至5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马宏瑞教授、副院长张安龙教授、土壤污染修复研究团队郭军康教授等,中陕核工业集团二一一大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军省一行,共赴宝鸡市凤县开展实地调研。学院围绕选矿技术优化、尾矿资源调查和土壤修复示范项目落地等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全方位交流,期望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良好的科技支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21625

调研队一行先后来到宝鸡市环保局凤县分局和庞家河金矿进行调研。在凤县环保局,调研队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及环境学院的主要情况,以及拟在凤县建立土壤修复示范项目的计划。凤县环保局对学校拟开展的土壤修复示范项目表示欢迎与支持。双方一致同意未来在土壤污染修复、土壤监测和尾矿库治理等项目开展紧密合作。

19847
调研队在庞家河金矿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调研队实地考察疑似重金属污染地块


调研队在堡子东和庞家河金矿尾矿库进行现场采样

在庞家河金矿,调研队参观了庞家河金矿选矿生产线,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商定将围绕选矿技术优化和尾矿资源综合利用等进行持续交流与合作。调研过程中,调研队还实地考察了疑似重金属污染地块,以及堡子东和庞家河金矿尾矿库,并进行了现场采样。

通过此次凤县调研,加强了学校与凤县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的联系,有力推进了土壤修复示范项目落地,为学校与中陕核工业集团在尾矿综合利用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小贴士

凤县,地处秦岭腹地,嘉陵江源头,总面积3187平方公里,人口11万。资源富集,已探明铅锌、黄金等金属和硅石等非金属矿藏100余种,是我国四大铅锌基地之一、陕西省黄金吨金县。

(核稿:张乾隆 编辑:杜杨)

上一条:后勤集团党总支组织党员再赴王石凹村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审计处举办内部审计制度培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