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TTT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培训

2018-07-10 11:27 文、图/就业指导中心 罗晓婷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建立一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师资队伍,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我校于7月5日至7日举行TTT高校生涯规划教学认证培训,全校负责大一、大二学生工作辅导员、担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任务教师、部分学生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TTT”即“Training The Trainer”,意为“对培训者进行的培训”,是国际通行的一种培训模式。本次培训邀请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国家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AACTP国际注册培训师、生涯咨询师督导罗晓燕老师担任讲师。在三天的培训过程中,罗老师采取小班分组互动交流的授课方式,在课堂中穿插案例分析、话题讨论、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多种课堂活动,让老师们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中完成了“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职业兴趣、自我探索—性格、自我探索-技能、自我探索-价值观、探索工作世界、决策、求职行动、再评估”等九个模块的学习,并掌握了教学的设计技巧。

24E81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课堂气氛活跃。老师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不仅在体验的过程中对自己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和认识,而且切实学会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很多方法和工具,参训老师都反映已经迫不及待地要用到教学实践和就业指导实践中去。老师们积极认真地学习态度、高度地参与热情也得到了培训讲师的高度评价。

(核稿:李述麟 编辑:杜杨)

上一条:审计处举办内部审计制度培训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结对帮扶印台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