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民族文化节

2017-12-08 09:57 文/经管学院 张丽丽 图/学生记者 周莹 点击:[]

陕西传媒网:陕西科技大学举办第三届民族文化节http://www.sxdaily.com.cn/n/2017/1208/c375-6295618.html

12月6日,由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民族文化节(外场)在沁园广场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书记温锋、纪委书记王树茂、副校长李志健等出席活动,与现场近千名师生欢聚一起,共享民族文化盛宴。



活动在一场《锦绣华裳》的多民族服装走秀中拉开帷幕。蒙古族舞蹈《鸿雁》、古筝独奏《瑶族舞曲》,豪放与清新、刚劲与柔美之间体现民族特色;脱口相声《大保镖》、苗族歌曲《天蓝蓝》,欢乐与美妙、通俗与婉转之间彰显时代精神,参与活动各民族同学的合唱《相亲相爱》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在活动现场,来自哈萨克族、维吾尔族、瑶族、满族等10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身着民族服饰,详细地向观众介绍独具特色的饮食和礼仪文化,发放民族纪念品,并邀请现场观众品尝民族美食,穿戴民族服饰在合影区拍照留念。


本届民族文化节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同学间的交流交往交融,促进各民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年一度的民族文化节已经成为我校各族学生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增强了各民族同学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对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更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绚丽绽放。




经济与管理学院坚持“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提升内涵,注重实效”的原则,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方面,开展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先进事迹分享会,通过朋辈思想引领,教育广大同学秉持家国情怀,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小组,民族交融共学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内派教师与学生座谈会,增进师生交流。另一方面,充分利用易班、微信等新媒体手段,通过图文推送、评论上墙、现场抽奖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校园文化活动与网络信息技术高度融合,丰富活动内容和载体,增强活动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班子成员、各学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核稿:王淑霞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举行老年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庄关然教授向学校捐赠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