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数字经济新专业建设论证会

2024-01-08 14:44 文、图/经管学院 吴妮 点击:[]

1月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亚欧贸易与数字经济学院)数字经济新专业建设论证会在人文楼A708会议室召开。西部经济研究院院长、陕西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张鸿,咸阳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姚波对数字经济新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经管学院副院长薛俭、数字经济新专业建设组全体成员参加了论证会。

邢战雷副教授分别从新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基础、教学资源与运用、综合实验室建设、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潇副教授对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培养特色等进行了汇报。张鸿、姚波教授分别从数字经济的时代发展背景与趋势、学科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教师发展等方面给予详细指导,就新专业的学科范畴、发展空间、学科形态与内涵、核心课程设置、综合实验室建设、实践育人平台构建、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薛俭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学院将加大对新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并要求新专业建设组成员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对新专业的学科定位、专业课程设置、实验室软硬件、人才培养目标等进行优化,明确发展及建设思路,推动数字经济新专业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核稿:邢战雷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就业】电控学院开展系列就业赋能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扎实开展期末安全稳定专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