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团委、环境学院、食品学院一行赴马边慰问学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开展工作调研

2023-11-06 09:13 文、图/校团委 弓宸 点击:[]

11月2日上午,校团委书记李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军康、校团委副书记赵闯、志工部部长弓宸一行赴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慰问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期间,学校一行先后与当地政府开展座谈、参加研支团组织的主题团日并走访研支团学生宿舍。

马边县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灵、团乐山市委副书记童群、团马边县委副书记邵雨晴、马边碧桂园职业中学党支部书记马礼奎、马边第一初级中学校长黄俊峰与我校一行及全体研支团成员开展座谈,座谈会由马边县教育工委副书记向勇主持。童群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表示衷心感谢。李鹏对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马边县教育局、团县委以及受援学校为志愿者们提供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希望支教教师们能够保持初心,保持信心,珍惜支教的机会,认真体验支教过程中的教学收获与感悟,加强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受援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支教事业增光添彩。

李灵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马边县教育部门要从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的角度出发,充分利用陕西科技大学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为马边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并希望能与陕西科技大学建立更多合作项目,引进优秀人才,共同推动马边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上,县教育局、团县委分别介绍了马边县教育工作情况和西部计划工作情况。研支团队长张云飞汇报了5年来学校研支团在马边的工作情况,其他成员分享了支教体会。在交流环节中,双方围绕当地产业及学校优势学科如何开展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为日后加强校地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当天下午,我校一行前往马边第一初级中学,了解支教团老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参加了由研究生支教团为学生组织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

本次主题团日以宣讲的方式,向在座的初级中学学生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三创两迁”历程和丰富的大学生活。接着从既有成就、未来发展两方面向学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马边在党的领导下在民族团结、抗洪救灾、乡村振兴、送教上门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结合中学生身份以“青年奋进正当时为主题”激励学生做新时代好青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频响起,学生纷纷表示,以后自己要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用行动奋进新征程。本次主题团日得到参观领导的一致好评,纷纷为研支团成员点赞。

十年支教情、一生志愿心,今年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立第十周年,相信在未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会传递好支教“接力棒”,同时校团委将以研究生支教工作为契机,不断促进校地合作,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核稿:李鹏 编辑:刘倩)

上一条:化工学院念好“四字诀”立足“四强化” 全力打好实验室安全“四组拳” 下一条:“斯塔尔-陕西科技大学”高性能涂层材料技术培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