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校内自评会议

2023-07-09 17:03 文/经管学院 石乘齐 图/朱佩瑶 点击:[]

根据研究生院的指导意见和要求,7月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和金融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周期性合格评估校内自评会议在人文楼A708会议室召开。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董继先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鲍艳教授、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汤伟教授、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助理银召霞、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胜利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朱文莉副教授等六位专家组成校内评审专家小组,董继先教授任组长。研究生院质量监控科副科长孔翠花老师、经管学院三个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以及学院学位点合格评估专项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副院长薛俭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薛俭教授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与会评审专家对本院三个学位授权点建设及院内自评多提宝贵意见。随后由薛俭教授、石乘齐副教授、阚立娜副教授分别对《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学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简况表》《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简况表》和《金融硕士学位(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简况表》及材料撰写情况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在听取学院汇报、审阅评估材料后,对各学位授权点的评估材料逐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专家小组对经管学院评估工作的组织、各学位授权点评估材料的撰写以及支撑材料的整合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评估材料应按照各学位授权点评估指标体系,结合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进一步对《简况表》及附件支撑材料进行完善和质量提升,做好评估材料的后续工作。

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评估遵循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坚持底线思维,以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为重点,学科条件保障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相统一,是对现有学位授权点进行的全面“体检”。本次合格评估对健全经管学院研究生教育体系,优化质量保障制度,凝练培养方向和特色,促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协同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不断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上一条:轻工学院开展学生工作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促就业】电智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就业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