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主题教育】数学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

2023-05-29 16:05 文/数学学院 李海燕 图/李昊明 点击:[]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效,5月23日下午,数学学院邀请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晓作“百年党史”专题报告,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报告由数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剑主持。

报告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切入,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依次展开,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脉络、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与会教工党员从党的伟大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感悟信念意志、从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从顺应潮流改革开放中感悟开拓创新、从新时代砥砺奋进中感悟登高望远。

会后,学院教工党员展开热烈讨论,进一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幅幅历史画卷令人心潮澎湃,一个个动人故事令人荡气回肠,营造出广大教工党员“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学习氛围。

(核稿:宋沛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主题教育】轻工学院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第一届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在轻工学院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