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主题教育】轻工学院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30 15:03 文、图/轻工学院 符恒 点击:[]

踏寻红色足迹,赓续奋进力量。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日27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充分利用陕西红色教育资源,组织教职工党员代表赴马栏革命旧址,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传承红色基因中铸魂提能。

中国革命浩瀚的历史中,旬邑马栏是一座不朽的丰碑。在轻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新平、院长吕斌的带领下,学院教工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马栏革命纪念馆内的历史文物、革命史料。遥想当年,一群热血青年,怀揣神圣的信仰,在物质极度匮乏的条件下,与天斗,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建设红色模范根据地;与人斗,直面鲜血和刀枪,镇守陕甘宁边区的南大门,奠定了新中国的一块块基石。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一幅幅实景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场景,一件件简陋的战斗兵器,震撼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心灵。

在马栏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向烈士表达敬意、寄托哀思。高18米的马栏革命纪念碑雄伟壮观,象征着马栏经历了18年的革命历史;底座6个台阶,象征马栏共经历了6年的土地革命战争,为走向胜利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马栏精神承载着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凝结着艰苦创业的强大力量,闪耀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光芒。本次活动丰富了党员教育形式,加强了党支部交流,达到了感召学院教职工发扬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办实事、改进作风促发展的目的。

(核稿:张乾隆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开放】文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中亚峰会英语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数学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