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设艺学院赴秦创原茯茶文化创新中心考察调研

2023-03-17 23:02 文、图/设艺学院 余婧、王显 点击:[]

3月15日下午,应秦创原茯茶文化创新中心邀请,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和林、副院长贺雪梅及周柯老师一行5人赴西咸新区秦创原茯茶文化创新中心调研并参观考察其特色产业链。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文旅产业促进部(茯茶办)副部长王洋、秦创原茯茶文化创新中心运营中心主任党其雷等参加座谈与交流。

王洋对刘和林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茯茶产业的成立背景、产业布局、发展计划等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茯茶文化创新中心十分重视产学研融合,期待未来也能与我校加强合作,在协同育人、实习实践、联合实验室、企业课程等方面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探索产学融合发展新模式。党其雷表示,企业发展人才先行,茯茶企业希望借此契机,充分挖掘高校设计学教育和人才资源,聚焦双方核心诉求,找准合作契合点,探讨产教融合体系,联合培养高质量技术专业人才。

刘和林介绍了设艺学院的办学优势及近年学术研究成果,并肯定了茯茶产业为当地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期待以企业联合高校平台、科研团队进企业为联结,建立良性互动机制,形成常态化交流,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的资源共享与互利共赢。贺雪梅从高校科研成果孵化、校企合作模式创新、搭建科研实践平台以及学生就业实践等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并期待以双方共性及优势谋求多方面深度合作。

刘和林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茯茶文化博览馆、茯茶文化创新中心展厅、茯茶生物创新实验室、高校文化创新技术转化中心、京东科技直播基地等。

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沟通与协作,为后续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积极沟通交流,建立点对点联系机制,细化合作方案,有效推进产学研工作落地落实,开启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核稿:贺雪梅 编辑:刘倩)

上一条:【聚焦审核评估】文理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促就业】阿尔斯特学院赴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