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纪律教育月】经管学院党委扎实开展“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系列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2-10-17 17:48 文、图/经管学院 王一涵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自9月份以来,按照统筹规划、分层分类、重点推进的工作思路,以“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为主题,对纪律教育宣传月做出全面部署并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强化统筹部署,提高思想认识

9月7日,学院召开党委会议,研究讨论纪律教育宣传月有关事项,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方案》,并对作风建设工作做出安排部署。9月14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重视理论学习,确保教育效果

为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效果,经管学院以党委带头、各党支部组织行动的形式,开展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观看了教育警示纪录片《金融反腐正风纪》,并进行了集中研讨。9月28日,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会上由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廉政教育、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联系师生实际需求,主动开展工作,营造良好育人风气。

认真对照检查,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全体教工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个人实际情况,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此外,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廉政主题教育影片巡展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本次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使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学院和学校的长远发展做好充分的准备。

(核稿:陶兴旺 编辑:刘倩)

上一条:文理学院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 下一条:电智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