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 调结构】电智学院积极探索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

2022-09-19 16:43 文、图/电智学院 樊婷 点击:[]

9月15日下午,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吕文华、院长马令坤、院长助理孙连山、校企合作专项秘书樊婷一行到陕西科强融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八阵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校企院三方就汇集优势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合作目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电智学院与西安八阵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协议。陕西科强融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蔺建武,西安八阵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鸿熙(07级校友)、总工程师朱亚鹏、技术骨干卫超锋(07级校友)等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在座谈会上,蔺建武介绍了科强融合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军民融合项目申报,高校成果转化及项目孵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朱鸿熙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母校的培养,他介绍了八阵图电子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在气象雷达与微弱目标探测方面如何进行技术创新,如何解决国外高性能芯片短缺问题,以及企业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介绍了在智能化时代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所面临的人才和技术难题。马令坤首先对校友们所获的成就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研究生培养、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所做的工作等。马令坤指出,校企联合研究生培养是提升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能力、凝聚学科方向的有力抓手,学院已与多家具有不同专长的企业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和实践,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校企双方要优势互补,瞄准“卡脖子”技术,实现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实现合作共赢。

校企院三方与会人员围绕产业链发展、创新链布局、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计划在嵌入式通信信号处理系统研究与设计、P~W波段射频系统研究与设计、气象雷达数据智能化处理系统及软件开发等方面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新闻小贴士:

陕西科强融合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强研究院),是由西安市发展改革委、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于2017年联合发起成立的以“军、政、企、研”为一体的产业融合创新平台,旨在深入推进产业融合创新改革试验,探索可复制推广的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和经验。

西安八阵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以雷达军工研究所骨干成员组成的研发团队,曾获国家进步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等荣誉,是一个集LDTC、雷达测试与雷达标定为一体,涵盖整机、相控阵天线、TR组件、信号处理、伺服系统等的高科技公司。

(核稿:马令坤 编辑:刘倩)

上一条:【纪律教育月】设艺学院召开纪律作风及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iS科大小应用助力迎新查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