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控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分析系列会议

2021-10-22 15:46 文、图/电控学院 许琳悦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9月29日、10月20日,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别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22年基金工作动员会、2021年青年基金申报工作总结与分析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申报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乔明哲、院长助理杨南主持。

动员会上,杨南做了“电控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总结”的报告。她首先对2021年学院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进行了回溯,从主观、客观两方面深入总结和分析了2021年申报工作的不足之处,指出了申报教师、科研团队、学院组织等三个层面存在的问题,并从激励政策、团队指导、服务保障等方面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其次,她结合前期基金申报摸底情况,客观分析了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希望全体申报教师抢抓时间尽早动手,沉下心来打磨本子,主动做好对外交流;不灰心,不气馁,在提高申报书质量上下苦功夫,积极迎接新的挑战。

青基申报工作总结与分析大会第一阶段,学院邀请青基获批教师张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李婉(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分享基金申报心得。青年教师张彪从同行评议问题入手,围绕“青基项目的创新性、科学问题、可行性”三个方面,系统全面阐述了申报书每一部分撰写要素,总结分析细致到位,易于学习吸收。青年教师李婉结合个人申报经历,提出了“选题新、内容实、基础厚、动手早、修改勤”等五个方面申报建议。两位青年教师的分享中肯实用,学院申报教师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阶段,杨南就学院2021年青基申报书整体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总结。在听取与会教师个人分析汇报的基础上,她结合函评意见逐一指出申报书在“整体创新性、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表现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会议最后,杨南就2022年青基申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并对与会教师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在下一阶段的基金申报工作中,希望广大青年教师更加重视理论知识储备与科研成果积累,积极拓展思路,加强对外交流。同时,学院将一如既往持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院上下全员同心,力争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核稿:杨南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张光华教授做客陕西新闻广播教你选专业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誓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