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誓师大会

2021-10-21 10:51 文/经管学院 王一涵 图/毕慧娟 点击:[]

为提高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的信心,优化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三三制”输出结构,学院于10月17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誓师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出席会议,毕业班辅导员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兴旺做动员发言,他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学院近年来考研升学情况,对比了2022届考研报名情况,从目标定位、复试技巧、信息资源的整合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策略和方法,希望考研的同学们能够保持自律性、增强自信心,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并告诫同学们要坚守本心、经受考验、克服挫折,争取考研上岸。同时,陶兴旺对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了理性分析,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心态、转变就业观念,能够以更长远、更宏观的视角进行职业抉择,实现就业质量和未来发展前景的提升。最后,陶兴旺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毕业生在求职择业的过程中要严格健康打卡、严守安全底线。

院长助理邢战雷在动员发言中结合个人求学经历,从战略自信、战术自信、结果自信、身心自信的角度向毕业生分享了考研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及解决之道,他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能够及时向各部门老师反馈,希望2022届毕业生通过自身努力能够达成目标。

毕业班辅导员向同学们通报了近期秋招开展情况,并结合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向同学们详细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把握机会,实现高质量就业。

本次誓师大会的召开为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鼓舞了士气、增强了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考研就业的动力,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核稿:陶兴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电控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分析系列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召开学工队伍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