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管学院组织召开学工队伍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2021-10-20 19:22 文、图/经管学院 张丽丽 张沁蕊 点击:[]

为增强学院学工队伍理论和实践研究能力,持续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0月18日上午,学院在人文楼A305组织召开学工队伍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辅导员对标《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第43号令)》中的职责要求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概论》中的基础理论,对表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实际,从资助政策与资助育人、校园文化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党团和班级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学生突发事件的预警与应对等方面,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层层递进式地汇报理论学习成果、梳理实践工作思路、绘就职业发展蓝图。

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兴旺认真听取了辅导员的学习汇报成果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克服本领恐慌,提升专业素养,增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能力;二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做到学中干、干中学,提高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的本领和水平;三要强化履职尽责能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结合学生思想行为特点和成长规律,注重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在关心人、帮助人、服务人中教育人、引导人,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核稿:陶兴旺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考研就业誓师大会 下一条:电控学院本科生班主任表彰聘任及学习交流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