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文理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14 14:52 文、图/文理学院 李昊明 点击:[]

4月12日上午,文理学院党委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武端利副教授做“‘红船建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文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第49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主持。

报告会上,武端利老师从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目标入手,围绕“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的广泛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年轻的创立者”、“奋斗正当时——踏出自己的人生长征”等四个方面对党的早期历史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讲解,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过程以及革命先辈是如何坚持和践行初心使命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极具感染力、说服力,令参会师生受益匪浅,对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学习好、领悟好、把握好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源梅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领会初心使命、坚定前进方向,以饱满的热情推进学校、学院内涵式发展,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核稿:王晓明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韩佳蓉)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赴照金、薛家寨开展 “学党史 铭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校2019-2020学年“至诚至博”德智体美劳全优奖学金答辩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