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阿尔斯特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0-10-01 13:09 文、图/阿尔斯特学院 点击:[]

为了让学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实现由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9月29日晚,阿尔斯特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首场专题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阿尔斯特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薛朝华,副院长赵雪妮,教学秘书刘心雨出席本次入学教育。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入学教育活动。

学生首先观看了我校官方宣传片,以期加深学生们对校情、校况的了解,增强学生爱校、荣校热情。

1748E

薛朝华通过校情院情介绍加深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同学们自觉做“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并通过“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主题教育来引导同学们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涯,他用“十个坚持”来引导同学们如何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即坚持当初选择,坚持依靠自己,坚持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坚持良好习惯,坚持不当低头一族,坚持安全第一,坚持凡事主动,坚持团队合作,坚持英语学习,坚持不一样,激励大家努力学习,不断奋斗,为美好未来筑牢基石。

23196

赵雪妮介绍本科教学安排及管理规定,对阿尔斯特学院教学计划进行详细介绍,为同学们在未来四年内的学习明确目标,详细解读了提升教学质量的各项政策,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转变角色,成长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17C37

刘心雨介绍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与学生管理规定,让同学们“高压线”意识长存,在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平稳度过,强化同学们的诚信意识。

30197

学院将会以此次入学教育大会为契机,科学合理的开展系列入学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与时代背景和生活相适应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确立自己的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了解学院并热爱所学专业,引导广大学生“成长、成人、成才、成功”。

(核稿:薛朝华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21届与23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应邀参加第四届西北高校机械学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