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第21届与23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

2020-10-01 21:09 文、图/团委 弓宸 点击:[]

9月30日下午,我校第21届与23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在校团委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李鹏出席会议。我校第21届、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20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陈强强主持。

会上,我校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熊永超同学就一年中的支教工作进行了汇报,各支教团成员也分享了一年来支教服务的工作心得体会,第23届成员认真聆听,汲取经验。两届成员还就当地环境、民风民俗、个人生活、教学方法、学生管理、家校联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最后,21届成员用研支团口号“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寄语学弟学妹,希望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够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接好科大研支团的接力棒,积极投身于祖国西部的教育事业,在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随后,第23届研支团全体成员现场签订《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协议书》,承诺将积极配合我校研支团的所有工作,在基层志愿服务工作中踏实认真,先做人后做事,秉承“至诚至博”校训、弘扬“三创两迁”科大精神,在马边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书写科大研支团的绚丽青春。

校团委书记李鹏充分肯定了第21届研支团一年服务期内取得的成绩及得到的收获,代表校团委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并对明年即将奔赴服务岗位的23届支教团成员提出五点期望:一是珍惜荣誉,继承传统;二是转变角色,提升能力;三是精诚团结,融入团队;四是保持学习,挑战自我;五是谦虚谨慎,多学多练。

我校于2013年9月正式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截至2020年,已成功组织7届共38名志愿者参与支教扶贫工作,累计服务时间超过20万小时,服务覆盖人数超过4000人。

七年来,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秉承“至诚至博”的科大校训,支教工作继承中有创新、总结中有完善、摸索中有突破,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先后在陕西太白县、延川县,四川马边县提供服务。第23届研支团将继续奔赴四川省马边县,勤恳工作,支教接力、扶贫济困,为当地教育、扶贫、文化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核稿:李鹏 编辑:杜杨)

上一条:化工学院与西安凯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阿尔斯特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