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信息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互联网+”大赛网络保障工作

2020-09-18 16:42 文/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 邵康 点击:[]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复赛于9月11日至13日在我校举行。因疫情防控原因,大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评审方式,对高质量网络服务保障提出了挑战。赛前,副校长王学川、黄剑锋召集教务处、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对20间比赛场地智慧教室网络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克服一切困难保障大赛期间的网络畅通。

为做好此项工作,信息中心从大局出发,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提出大赛全过程各环节网络服务无中断、数据传输无延时、有线光缆和无线4G互备的基本思路,制定了多项网络保障预案。经过两个昼夜的工作,信息中心按照大赛应用场景实际需求,对20间智慧教室水平系统线路、楼栋垂直系统线路、汇聚交换机、核心交换机等进行了网络结构调整,以最优方式保障网络畅通。为防止偶发的周边施工切断出口光缆的情况,信息中心对出口光缆实现了2条电信、1条联通、1条教育网的互备,向运营商申请临时增加网络出口带宽进行提速。同时,考虑到可能出现的4条出口光缆全部被校外施工切断的极端情况,信息中心协调中国联通4G移动通信车在赛场外接通备用,购置无线4G插卡路由器与通信车做好调试连接,确保备用网络畅通。

信息中心保质保量完成了网络保障工作,既是对大赛工作的支持,也是对信息中心工作应变能力的提升。信息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能力和水平。

(核稿:张刚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我校三期教工公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