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以案促改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0-09-18 11:08 文、图/机关党委 点击:[]

为了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一步增强纪法敬畏,严守纪律规矩,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按照校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9月17日上午,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话廉洁、守初心”专题研讨会暨警示教育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如主持会议。

会上,14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和工作职责交流了对廉洁从业、守初心、如何做到自律、自警、自醒的思想认识和体会。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在交流研讨中强调,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要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欲之念,从“纪律是什么、开展纪律教育的必要性、纪律教育的目的是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春梅进行会议总结。一是“严”字当头,务必知责。要结合以案促改、“四个专项工作”,严格落实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各项活动。各党支部要做好日常廉政学习,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好“陕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的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进一步增强全员纪律意识。二是“廉”字为重,务必明责。加强对机关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提高廉洁纪律意识,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的成果,紧盯“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扎实开展纪律建设。三是“干”字托底,务必尽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机关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严格按计划、按步骤稳步推进,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团结一心、敢干肯干、苦干实干。要统筹规划、规范合理使用党建经费,扎实开展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学习重点,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将“话廉洁、守初心”为主题的学习研讨常态化,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

会议强调,支部书记要深刻领会纪律教育的必要性,指导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工作生活中,要在私人面前讲党性、关系面前讲原则、情面面前讲公道,严格按制度和规矩办事。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性地咬耳、扯袖,提醒、帮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突出问题导向,把历史与现实结合起来、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把学习与整改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思想、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校准方向,全面提升自己,为学校的追赶超越加油助力。

与会同志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图片展。

(核稿:李春梅 编辑:王亮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信息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互联网+”大赛网络保障工作 下一条:轻工学院用“心”迎接2020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