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暑期就业回访及市场开拓工作

2020-08-04 10:19 文、图/牛硕 点击:[]

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社会人才需求,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促进校企合作,7月27日至8月2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杜致博、副书记李红坦一行赴上海、杭州、绍兴、宁波等地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及就业市场开拓工作。

基于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意向的分析结果,学院依托教师及校友资源,走访了润米科技、海牛市政设施、森马集团、晨光文具、腾讯、Unity(全球最大游戏引擎公司)、电魂网络、天毅网络、顾家家具、太平鸟集团、麦博韦尔等11家企业,会见了陈锦枝、郝杰、刘新宙、章广勇、杜心童、陈玥铭等一大批优秀校友。校企双方就目前企业现状、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现状、应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介绍,了解了往届毕业生工作情况及2021届毕业生秋招计划,围绕疫情下企业用人需求变化、“产学研政”结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企业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方面给出了建议,同时表达了同我校在就业指导、就业服务、专业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的期望。

此次用人单位走访,新建了一批“就业实习基地”,同森马、太平鸟、天毅网络等用人单位达成了一系列“产学研”合作意向,合作方向覆盖了工设、服装、艺播、编导、动画、视觉等各个设计类、传媒类专业。

为做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准备工作,设艺学院精心谋划,设计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工作方案》,早在六月就对全体学生的就业意向进行了摸底,做到心中有数,针对本届学生的情况,准备了就业动员大会,并在微信公众号“SUST设艺青年”上推出了“艺享大讲堂”栏目,通过文、图、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各类就业、考研等典型经验。通过对就业意向的分析,根据学生想从事的工作,结合专业教师的意见,设计了《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2020年暑期就业市场开拓方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跟进本次同人单位达成的合作意向,促进就业、教学、科研等各项合作尽快落地,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

(核稿:李红坦 编辑:雷超)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与调查研究培训指导会 下一条:环境学院开展暑期课堂教学交流,推进课堂教学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