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行2020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与调查研究培训指导会

2020-08-06 10:07 文、图/校团委 陈强强 点击:[]

8月5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疫情防控与调查研究培训指导线上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控制办公室主任技师李宝珍、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李鹏及各学院社会实践指导老师出席会议,我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及个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共四项议程:首先校团委书记李鹏宣读了《2020年陕西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报备名单》。其次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控制办公室主任技师李宝珍教授进行了题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讲座,李宝珍从疫情防控常态化面临的问题入手,逐步深入,系统全面的为我们分享了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的知识和技能。随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科应邀为全体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工作辅导报告,向全体社会实践队成员和带队老师系统讲授了如何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科学调研方法及调研报告的规范与要求。此外,校团委协同陕西科技大学易班工作站运用易班网上平台开展线上社会实践活动。易班工作站郭凡帧从易班优课的建立、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易班操作指南的详细讲解。最后校团委书记李鹏进行总结讲话:希望各实践团队及个人在今年暑期的实践征程中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坚守安全底线,冲击贡献的高线,用好新工具,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以优异的成绩展现新时代科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2020年暑期,我校根据疫情防控现状创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围绕“青年大学习”“投身脱贫攻坚”“美丽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4个专项行动开展。经过前期宣传、动员、申报、初审、报备、公示等环节,共确定60支实践团队。实践内容丰富多样,涵盖政策理论宣讲、线上助力精准扶贫脱贫、美丽中国建设等。同时,为了进一步强化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保障,校团委和各学院制定了专门的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预案,各实践团队配备随队指导教师,校团委先后组织两场报告,对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做好预防和应对准备,确保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

(核稿:李鹏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中俄合作部副部长蹇楠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暑期就业回访及市场开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