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控学院组织“云上之爱,让陪伴常在”心理育人系列活动

2020-06-18 16:28 文、图/电控学院 任欢 点击:[]

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在325-525心理育人宣传季期间依托新媒体开展了“云上之爱,让陪伴常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提高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服务的针对性,为学生在特殊时期积极应对心理压力保驾护航。

3月25日,活动伊始,电控学院心理协会在易班搭建心理云倾诉平台,人在“疫途”活动为学生提供心灵陪伴“树洞”,作为心理育人宣传季启动仪式,号召学生分享居家隔离期间学习、生活心得、收获与感悟,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沟通桥梁,在增进相互理解交流的同时,发挥青年学生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先进导向。

活动期间,学院在公众号上,进行心理云推送,科普心理危机应对知识,推送了多期抗“疫”心理健康专题推文。“你还好吗”,让学生对于心理应激有了清晰的认识;“表达爱”,从积极心理学角度让学生体会了表达爱的具体方式;“宅家心理知识科普系列”多角度宣传了学习心理、情绪调节等心理健康知识。

在四月读书季来临之时,为引导和鼓励学生静心读书,与书为友,通过读书使学生开阔视野、感悟思想、增广见识、升华情操,切实提高心理素质,学院举办了心理主题读书活动“读具匠心,心阅宁静”,在学院公众号连续推送学生读书视频,学生们通过心理云读书,记录自己的读书心得,选取书籍中自己喜欢的片段进行朗读,做到了真正读一本好书,同时也缓解了宅家的焦虑恐慌情绪。

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神经末梢”班级心理委员在此次心理育人宣传季中切实发挥着他们的作用。学院通过系列心理云培训,强壮了战“疫”心理力量。他们认真参与培训,对于心理危机预防、识别、干预方法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自觉将每节视频总结收获分享给本班的同学,与此同时还积极投入心理健康微课录制,将理论付诸于实践,用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应用于解决身边同学出现的心理问题,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

(核稿:安玲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马院组织师生收看形势与政策高端报告会 下一条:后勤服务集团开展用电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