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堂员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培训会

2020-06-03 15:16 文、图/后勤集团 杨芳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普及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操作行为规范,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保障广大师生在校用餐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2日下午,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邀请西安市未央区未央湖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雷治学、未央湖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吕靖来校,对我校180余名餐饮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知识讲解培训,讲座由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马玉清主持。

马玉清在培训会上作了讲话,他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明确食品安全和食堂管理责任;同时,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将培训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随时做好接受食药、卫生等部门检查的准备,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吕靖深入分析了疫情期间的食品安全形势、食品安全面临的挑战,就如何规避食品安全风险,从食材的采购、索票索证、台账记录、留样、晨检、午检、餐饮具消毒、售卖人员着装、规范经营和环境卫生等十个方面做了讲解。强调疫情防控、饮食安全工作重点要从提高认识、规范操作、明确责任三方面加强。

培训结束后,雷治学一行对饮食中心“食品安全快检室”的检验情况及食堂消毒设施进行了检查,对我校饮食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后勤服务员工进一步掌握新冠肺炎防控、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在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的同时,坚持预防为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才能消除隐患,杜绝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为疫情防控常态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核稿:周文涛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环境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下一条:轻工学院为“心”赋能抗“疫”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