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环境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2020-06-04 09:59 文/环境学院 郝建武 点击:[]

2020届研究生录取工作即将结束,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在173名毕业生中,国内大学录取56人、国外大学录取3人,研究生录取率由去年的28.99%上升到34.10%。其中35人被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和高水平科研院所录取,占被录取学生的59.32%,录取率和录取质量均名列全校前茅。

环境学院把学生升学率作为人才培养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指标,将学生考研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综合安排,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通过本科生“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研究项目”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素养,使学生树立了较高的“科研自信和科研兴趣”。大学期间,由专业导师和辅导员共同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明确奋斗目标。在毕业年级通过召开考研学生座谈会、报告会等措施,帮助学生增强考研动力,学院及时跟进解决学生们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学院学生考研率逐年攀升,考研质量显著提高。

近年来,环境学院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不断丰富专业内涵、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就业指导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核稿:赵伟锋 编辑:宇文翔)

上一条:我校教学区办公电话线路设备改造工程已完成阶段性验收 下一条:校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堂员工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