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八十二)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人:张丹,教授

报告题目:并联机器人及其应用

时间:2019年6月12日下午15:00

地点:实验楼2B-304

科技处 前沿院 机电工程学院

2019.6.10

报告人简历:

张丹,博士,加拿大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Kaneff教授,约克大学先进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实验室主席,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员,加拿大机械工程学会会员,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和工程基金会项目评审委员会委员,国际电工电子协会高级会员,国际制造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曾任加拿大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2016-2018),加拿大安大略省理工大学汽车、机械以及制造工程系主任,机器人与自动化实验室主任,讲座教授及创始人(2004-2016)。

主要学术贡献是并联机器人的构型创新、运动静力学建模及操作性能优化等。其设计的机器人在航空、汽车、机床、煤矿和其他特殊环境下有广泛的应用实例。他发明并制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具有被动约束链的多轴并联机器人机床,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该技术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机器人机床”。提出的铰链安装误差、丝杠执行误差和随机误差的融合模型与补偿技术,在高精度三自由度并联机床上得到了有效的应用。

上一条:实验室安全系列讲座(一) 下一条:教育教学论坛系列报告(二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