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八十八)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主题故事材料与艺术话语——非虚构写作的生发逻辑、历史流变与文本生产

报  告 人:刘蒙之 副教授

报告时间:11月20日(周二)上午10:00

报告地点:教1-C204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研究生院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18年11月19日

主讲人简介

刘蒙之,传播学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国际非虚构写作研究中心主任,香港浸会大学访问学者。兼职有:国家一级学会中国写作学会理事、中国新闻史学会编辑出版委员会理事、应用新闻传播委员会理事、数据新闻委员会副会长、腾讯丹枫委员会委员、中国社科评价研究院期刊评价专家,多家学术期刊学术论文评审专家,腾讯谷雨、澎湃新闻专栏作者等。主持国家、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9项,发表论文50余篇,著译9部。出版著作《新新新闻主义:美国顶尖非虚构作家写作技巧访谈录》《非虚构何以可能:中国优秀非虚构作家访谈录》《中国传媒人才能力需求报告(2018)》等,非虚构作品有《1974-2012:一个人的农村电影消亡史》《创新者汤姆•沃尔夫:我做的事情从来没有人在新闻界做过》《无处容身:我的书贩兄弟的城市退守路》等。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八十九)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四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