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名师论坛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丝绸之路与中国人的精神

报 告 人:于赓哲 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17日(周四)下午15:00

地      点:学术报告厅(图书馆一层北门)

参加人员:各学院(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

相关要求:请参加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在指定区域就座;各单位自行组织签到,签到表于会后交至教师发展中心。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教师发展中心

2017.5.14

报告人简介:

于赓哲,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2012年12月,受央视邀请登陆CCTV10《百家讲坛》讲授《狄仁杰真相》,后又于2014年、2015年、2017年陆续讲授播出《发现上官婉儿》《大唐英雄传》《大唐巾帼传奇》《开元盛世》等专题节目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文明之旅》《探索发现》栏目担任主讲嘉宾。

长期从事隋唐史的教学、研究。曾荣获2014年明德教师奖、2014年陕西省师德标兵、2012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主持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隋唐人的日常生活——由小见大的历史》。从教以来,曾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民族研究》等权威、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在学术界产生一定反响,一些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光明日报》、《人大复印资料》转载,曾先后十次获得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项,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项目两项。入选2014年(首批)“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出版著作《唐代疾病、医疗史初探》《狄仁杰真相》《隋唐人的日常生活》《巾帼宰——上官婉儿》《平衡的失败——唐玄宗》等。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零九)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院士论坛(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