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为青年立志 为青春发声

我校广播台学生获第三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冠军

2019-12-23 10:16 文/新闻办 刘倩 图/校广播台 李思涵 点击:[]

12月21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大学生在线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落下帷幕。由我校“科大之声”广播台指导、选送的主播任思雨勇夺本次大赛冠军,李虓、周睿获得优秀奖,校广播台指导老师刘倩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是一项全省高校校园文化赛事,三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学生参赛,得到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我校广播台学生主播分别于2017年获得首届大赛冠军、2018年获得大赛亚军及优秀奖一项。3年来,我校广播台积极指导、选送学生参与这项全省高校瞩目的赛事,优秀的学生主播在此项赛事中大放异彩,为三秦青年发声。

近年来,校广播台始终坚持新闻立台,不断提升新闻报道和新闻节目的质量和播报水平;以兼具原创性、新闻性、时效性的常态化采访报道,打造“广播里的科大第一新闻现场”;不断增进栏目的人文气息及贴近性,开展栏目制作和线上广播栏目推送;着力打造校广播台品牌活动,在校园内外扩大活动影响力;积极组织校广播台成员外出学习交流、备赛参赛、承接播音任务,全方位提升我校广播台的专业实力和影响力。在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声音潮流季高校广播单元竞赛、陕西高校“三秦青年说”演讲比赛、“金麦克”全省主持人大赛等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

本次活动从11月启动,历经了复赛、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和我校等9所高校的10名优秀青年大学生通过自由演说和主题辩说两个环节的展示,为青年立志,为青春发声,用催人奋进的故事、感人至深的语言给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潮迭起的视听盛宴。最终活动评选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及单项奖三项。


我校任思雨同学在自由演说中以《助力乡村振兴,树立青年榜样》为题,讲述了她和团队同学用所学的设计专业知识,在陕西铜川陈炉古镇以实际行动探索出以陶瓷业带动陈炉旅游业的发展,以设计扶贫实现乡村振兴的新思路,在乡亲们脱贫致富的路上、在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中,以设计扶贫为古镇赋能,仰望星空、躬身实践的感人故事。任思雨在演说中说:“拂去历史的尘埃,古镇的价值从未被遗忘。我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和我们一起,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号召,躬身实践,青春不悔!”在主题辩说环节,围绕“网红是褒义词还是贬义词”的题目,任思雨作为正方一辩思路清晰、表达精准,进行了精彩的辩题立论。

本届大赛以“用奋斗为青春发声——青年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说”为主题,旨在推动社会主义校园文化繁荣兴盛,引导青年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终审: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参展第九届教博会受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联合表彰 1人获“先进个人”称号 下一条:我校经管学院入选西安市第一批科技创新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