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会计师徐晓峰参加指导文理学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0:16 文、图/文理学院 陈阳、李昊明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5日,文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总会计师徐晓峰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源梅主持。

按照学校关于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的精神及要求,学院党委前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师生提、集体议,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陈源梅代表班子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和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视剖析和汇报说明。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坦诚相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既讲短板、弱项,也讲差距、不足。大家的批评意见简明扼要、直奔主题、围绕实际、切中要害,发言同志表示,将认真接受批评意见,并保证整改落实到位。

徐晓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流程符合规定,查摆问题到位,检视剖析深刻,整改目标具体,是对学院工作的负责,更是对党的事业负责的体现,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她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再提升,将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总结凝练提升,并转化为良好的工作机制,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要聚焦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团结一致齐发力,学院班子要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勇气,凝心聚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要不断开拓办学思路,坚持改革创新,要把学院事业发展主动融入到当前国家和社会高度重视基础学科建设的大背景大环境中,抢抓机遇,敢闯敢拼。

陈源梅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学院将认真梳理检视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并希望全体班子成员与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指导组要求,坚持把学习研讨贯穿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坚持把推动工作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学习引领。

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小组成员、学院班子成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终审:杜杨 核稿:彭丹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李学军参加指导电控学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王海燕参加指导阿尔斯特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