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第二届陕西省智能制造与测试技术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

2019-11-27 10:29 文、图/机电学院 李晨 徐士浩 点击:[]

11月24日,我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二届陕西省智能制造与测试技术青年科技工作者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本届论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资助,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旨在交流陕西省智能制造与先进传感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先进传感与测试技术的发展前沿,促进陕西省学科交叉与合作。我校机电工程学院蒋庄德院士工作室青年教师李晨、李夏霜、李海涛和雷静老师以及研究生一行15人参加了论坛。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景蔚萱教授担任本次论坛主席。陕西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田世坡发表讲话。

论坛邀请西北核技术研究所科技委副主任吴祖堂、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罗亚军教授、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李明总经理、航空工业自控所闫鑫高工、北京精雕集团西安分公司位忠生高工、中国兵器工业213研究所高工尹国福、西北工业大学教授王靖宇和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庄健等青年科技工作者16人作了智能制造与测试技术领域的精彩报告。我校副教授李晨作了邀请报告“激光微纳仿生制造在医用电手术刀表面改性应用的研究”。

在讨论环节,各参会代表纷纷发表看法及建议,并对机械工程学会和以后论坛承办等方面建言献策。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是我校蒋庄德院士工作室近期举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通过本次会议,促进我校青年教师、研究生与省内同领域专家的交流和学习,提升我校在智能制造与先进传感技术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核稿:夏祥林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刘卉媛 )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李垚教授做客“前沿科学论坛”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纤维纸基复合材料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和 “电气及新能源用纸基复合材料制备技术”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