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9年全国原轻工院校招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9-11-12 11:13 文/招生办 张洺铭 图/郭姗姗 点击:[]

11月7至9日,2019年全国原轻工院校招生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该会议由原轻工院校协会秘书组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关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研究在生源竞争日趋激烈和高考改革背景下原轻工院校面临的新形势,探讨招生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9所本科院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招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部分生源高中的校长参加会议。副校长王学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原轻工院校协会会长、天津科技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力强主持。

会上,王学川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各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招生工作的各位朋友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招生录取、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王学川表示,在当前全面推进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工作,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首抓生源,将招生工作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奋力追赶超越。他衷心希望招生界同仁们能够携手迎接高考改革,齐心共话创新发展!

黄力强在会议上分别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及各院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希望各院校在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形成合力,推动原轻工院校招生工作共同进步!

会上,各高校分享了2019年本校招生工作情况,共同研讨高考改革对高校的影响及应对方案,探索优化生源结构和提高生源质量的新思路、新办法。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原轻工院校在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提高生源质量,如何利用新媒体提升宣传效果,如何加强招生宣传队伍建设及促进我校与原轻工院校间交流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终审:杜杨 核稿:王志东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等多项佳绩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郭继荣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