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40多年前,陕科大的军训照片真的很酷

2019-09-12 14:54 图片来源:陕科大档案馆、于清源、朱柏彦 点击:[]

早在1975年5-6月,我校73级、74级工农兵大学生赴兰州军区驻甘肃省甘谷、陇西5255、5258部队学军。当时的军训形式和内容和我们可是千差万别。随小博一起回到过去看看吧~

多彩又艰苦的军训生活被一张张照片记录下来,而我们当代人即使通过泛黄相片也依旧能清晰感受到当时青年人的热忱和拼搏。

01 实操篇

枪械拆卸练习

 

 

陶班同学学习追击炮要领

 

 

硅731班学员练刺杀

 

 

皮731班操作演练

 

 

拉练中趟河冲刺

 

 

侦察敌情

02 理论学习篇

 

 

听部队首长讲形势

 

 

战士学员谈心

 

 

思想交流

指战员讲解新技术

学习毛主席语录

03 劳动生活篇

 

 

为战士补军装

 

 

纺织学员战地演出

 

 

学员与战士进行排球比赛

为菜地松土、除草

纺织74班学员为二中队食堂装置石磨

纸74班学员为战士理发

 

 

皮731班为连队拉水

04 送别

 

 

虽然同学们与教官分别了,但他们认真的态度和坚韧的精神会让同学们带进课堂,带入生活

这些照片能让我们情不自禁被带回那个血气方刚、风华正茂的年代。他们秉持的三创两迁精神和信念值得我们当代每一位青年学子学习。

 

而今科大学子在艳阳下依旧保持着那片热忱,仿佛过去了几十年,在日新月异中科大学子身上那份精神从未改变。

如果想亲眼目睹这些老照片,可以去图书馆二楼南大厅观赏。如果想关注更多关于陕西科技大学的故事,可以关注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

新闻小贴士:

照片作者,吕玉舟。

1937年7月生,陕西临潼人,副教授。

1959年7月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毕业后留校任教。

1963年,调入陕西省轻工业学校,承担"轻工产品美术设计专业'教学工作。

1965年,在咸阳轻工业学院筹备处任宣传部干事。

自1970年以来,承担校内美术设计,传统摄影,为学校积累了大量珍贵资料。

1980年元月创办《西北轻院》报,任主编。曾负责和参与指导制作咸阳校区图书馆大型彩色玻璃马赛克壁画。

1985年3月,赴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全国高校工业设计师资进修班"进修一年。

1987年参与筹建工业设计专业,任教研室副主任。1997年退休,现定居咸阳。

(核稿:杜杨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下一条:全国模范教师张小红:大学就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