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09-09 11:00 文、图/ 电控学院 许琳悦、马昀 点击:[]

9月5日下午,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华东理工大学顾幸生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题为“如何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科技处主办,电控学院承办,电控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电控学院院长助理杨南主持。

报告会开始,顾教授首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的规划与主要内容着手,分析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获批情况、不受理原因等。接着,重点并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写作重点和写作技巧。他通过生动简洁的讲解,分析了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的区别;介绍了参考文献的正确引用方法、以及如何确定一个合适的研究目标等关键问题。此外,顾教授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多参加学术会议,拓宽科研视野。顾教授丰富的基金写作与评审经验为学院教师基金申请书写作给予了新的启发。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与顾教授就基金申请书撰写中遇到的困惑及如何选择研究课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新闻小贴士:

顾幸生,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化工自动化及仪表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仿真学会生命系统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等职。现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研究方向为智能优化技术、生产计划与调度、复杂工业过程建模、控制与优化、故障检测与诊断等,承担了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上海市重大科技攻关、上海市基础研究重点等科研项目,曾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等6项科技奖励;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宝钢优秀教师奖和中国自动化学会颁发的中国过程控制教学贡献奖,获上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核稿:杨南 编辑:刘倩)

上一条:【小编带你看现场】2019级新生第一课—军训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阿尔斯特学院召开第一次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