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9年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9-07-15 15:21 文、图/后勤集团 吕晓航 点击:[]

7月14日,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工作会议在我校逸夫楼506会议室召开,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原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刘高民,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政及14所学校校院领导、后勤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主持会议。

研究会第九届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致欢迎词,向与会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办学理念,“至诚至博”的校训精神、近几年学校内涵式发展的成绩及后勤集团的基本情况,就第九届理事会履职期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报告:一是认真履行理事会职责,发挥理事会作用,促进高校后勤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我省高校后勤发展;二是为新一届的换届理事单位打好基础,推进后勤工作新时代的转型。他表示,新时代对高校后勤工作提出了高标准、新要求,希望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在未来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研究会的组织建设,完善决策与执行程序,开展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政策研究,摸清推进高校后勤改革的问题和困难,为后勤事业的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推进校园服务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的融入创新,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夯实基础,为后勤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原教育厅信息保障处刘高民传达了中国教育后勤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对本届研究会及10个专业委员会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并对我校担任理事单位期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近年来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经过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和改善后勤管理研究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开展高校后勤工作问题、理论问题和政策问题的研究,认真推广高校后勤改革新经验、新成果、新典型,为推动我省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和促进高校后勤服务产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继续与时代同行,团结带领会员单位,坚持后勤服务育人与后勤社会化改革并举,继续谱写中国教育后勤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代表就目前各高校所面临的共同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希望新一届理事单位能尽快做好研究会的交接工作,积极推进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二级单位到一级单位的历史转变,建议成立专家委员会针对后勤工作面临的难点和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解决,充分发挥好平台优势,用足用活政策,多方面争取对后勤的投入和支持,改善后勤服务设施条件,增强运行保障能力,努力实现后勤服务设施条件软硬件的改善与教育现代化发展水平和学生需求变化趋势相适应。

会议推选出陕西师范大学为第十届陕西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理事单位。

第十届理事单位、陕西师范大学卢胜利在会上做了发言,他首先感谢教育部和各位代表的信任。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瞄准教育现代化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服务需求导向,用足深化改革动力,团结带领教育后勤行业会员,为实现会员单位的共有共享发挥积极作用、体现发展实效。

陕西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政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对研究会未来工作提出了四个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机构设置;二是形成长期有效的内部激励政策;三是推动各专业委员会均衡发展;四是加强对外宣传工作。并希望研究会加快改革发展,充分发挥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积极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积极落实绿色节能校园建设,推进后勤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核稿:周文涛 编辑:雷超)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王道安参加指导食品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机关党委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