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在食品学院检查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

2019-06-25 09:23 文、图/食品学院 郭璋 点击:[]

编者按: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三项整治”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科学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力争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于6月24日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汇报会。第一巡察小组全体成员、食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组织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陈福生主持。


第一巡察组组长吕文华首先介绍了此次基层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的时间安排、检查内容、工作方式和有关要求。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訾荣禄代表学院党委对巡察整改情况及党建“双创”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从巡察整改落实总体情况、学院党委抓巡察整改工作情况、具体措施、主要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訾荣禄表示,学院党委在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中,着力在抓学习、抓队伍、抓落实上下功夫,为巡察整改提供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并紧密结合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要求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人才工作突破、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民主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巡察整改和党建“双创”工作。

汇报会后,巡察组在食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专任教师以及辅导员代表等范围内进行了个别谈话,有针对性了解学院整改落实情况和党建“双创”推进情况,同时调阅了食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议、中心组学习记录、全部党支部的“三会一课”记录、有关制度措施和宣传报道等材料。

(核稿:訾荣禄 编辑:刘倩)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校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第一巡察小组在轻工学院检查党建专项巡察整改情况 下一条: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刘杰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