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民盟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参观中国轻工业博物馆

2019-06-12 15:48 文、图/统战部 轻工学院 罗清 点击:[]

在深入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民盟陕西科技大学委员会于6月6日组织盟员参观中国轻工业博物馆(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旨在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三创两迁”大学精神,真切感受中国轻工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绩,激发盟员“知校、爱校、传承、发展”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以“传承中国智慧、追求美好生活”为主题,一楼展厅展示了今昔巨变的中国轻工业发展历程,体现了轻工业的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揭示了科教筑梦、亘古通今的伟大中国智慧。回忆过去更要展望未来,轻工业的发展更离不开创新,在二楼展厅有玻璃、陶瓷、皮革、造纸等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的特色展厅和未来创意空间,展现了我校师生为中国轻工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和共同谱写轻工业美好未来的创新精神。

陕科大校史馆以“三创两迁”精神为主线,通过带有时代烙印的照片、体现历史渊源的文字、见证发展成就的陈列品,展示北京轻工业学院时期、西北轻工业学院时期和陕西科技大学时期构成的沧桑厚重的历史画卷,记载着陕西科技大学60多年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光辉历程,镌刻着一代代陕科大人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奋斗的历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核稿:陈援 编辑:刘倩)

上一条: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调研组来校调研 下一条:材料微区分析表征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