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斩获第四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最高奖

2019-06-10 16:39 文、图/学工部 杜佳玉 点击:[]

6月6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四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决赛并讲话。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唐眺、王雨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子煊三位同学组成的陕西科技大学代表队凭借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扎实的复习备考,在初赛和决赛中均斩获最高奖。

学工部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对于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一是专门组织校级赛事,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保健意识。2019年4月,学工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了我校第五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历经易班网络初赛、学院推荐、校级考查等环节,评选出一批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二是聚力集体辅导。在校级考查的基础上,学工部选拔组建了陕西科技大学参赛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开展了专项练习、重点总结、难题答疑、模拟训练、心理情景剧练习等环节在内的系列辅导工作,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最终,我校在全省67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初赛特等奖,杜佳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作为8所决赛院校的代表,与西安财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摘得决赛的最高奖一等奖。

成绩的取得,是我校长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有效开展心理育人工作的一个缩影。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也与心理骨干系列培训、团体心理辅导课程、心理剧展演等活动共同构成了我校心理健康季的宣传活动品牌,对于加强大学生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

(核稿:李萌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胡玉衡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如何上好一门课】我校2018年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谈教学心得(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