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胡玉衡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06-11 11:26 文/电智学院 郭拓 图/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6月4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2018年ARWU世界学术排名第28位)胡玉衡教授,应副校长王海燕教授邀请,在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等相关院部的大力支持下,做客我校轻工人工智能研究前沿科学报告会。

28DAF

上午9点,胡玉衡教授与王海燕,电智学院、文理学院、电控学院、机电学院等相关人工智能团队的教师,就我校轻工背景下如何开展人工智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如何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以及人工智能学科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22BEA

2777B

下午,胡玉衡做了“Structural Design for Efficient Deep Network Implementation” 前沿科学报告会,他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内涵以及发展历程,剖析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典型应用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的前沿热点技术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电智学院、电控学院、文理学院等相关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王海燕主持了本次系列活动。

报告会后,胡玉衡教授参观了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并就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之间开展轻工领域人工智能方面研究生联合培养、青年骨干教师进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新闻小贴士

胡玉衡,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教授,系主任,IEEE Fellow。他于1976年在台湾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分别于1980和1982年获美国南加州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在1983到1987年间,他在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电子工程系担任助理教授,从1987年开始到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工作,目前为教授、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执行主任。Dr.Hu研究兴趣广泛,主要包括:信号处理算法的设计和实现、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式分类和机器学习算法、图像信号处理等。他发表了Acoustic,Speech,and Signal Processing、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等多个重要国际期刊的副编辑,还曾担任IEEE信号处理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及秘书、IEEE信号处理协会神经网络委员会和多媒体信号处理委员会主席。他还是Multimedia and Expo国际会议和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 on behalf of 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咨询委员会成员。

(核稿:马令坤 编辑:杜杨)

上一条:我校承办的中国•陕西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高峰会暨2019第三届国际创新设计(西安)高峰论坛在安康举行 下一条:我校斩获第四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最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