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及冠军争夺赛落下帷幕

2019-06-03 19:07 文/教务处 陈英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校友总会 设艺学院 图/大学生记者团 苏莹莹 设艺学院 点击:[]

6月1至2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举行。副校长王学川出席冠军争夺赛、颁奖典礼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友总会等单位负责人、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大赛分管领导及450余名师生代表观摩了冠军争夺赛及颁奖典礼。

25342

王学川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获奖的项目团队表示祝贺,对承担我校校赛评审工作的专家表示感谢,向筹备、组织第五届大赛校级比赛任务的单位、承办学院表示诚挚慰问。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赛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赛总体要求与大赛工作部署上来;二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对标国赛和省赛要求,加强联动,挖掘校内外资源,特别是要找准薄弱环节,补齐质量短板,确保参赛项目质量;三是珍惜机会,做好打磨。希望入选训练营活动的团队珍惜机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及时消化吸收,做好项目质量提升。

此次比赛由教务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友总会主办,结对帮扶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科技处、前沿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处协办,设艺与艺术学院承办,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截止5月31日,全校共有847个项目通过大赛指定网站报名,3811名学生参与了比赛。

经过前期两轮书评,全校共66个项目入围校级初赛,经过现场路演答辩,36个优秀项目进入校级训练营,6个项目参加冠军争夺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精彩不断。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对决,设计与艺术学院的“于是文化——电影票房二次增量新引擎”和“画个小镇”两个项目分别摘得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桂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动态模组3.0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丝果情缘——沙拉木商贸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亚军。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滴水穿石,油走天下—油田高产技术领跑者”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秦巴绞股蓝凉茶有限公司”两个项目分别获得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季军。

27AB9

6月2日下午,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训练营活动成功举办,3名投资人担任训练营辅导专家,从项目竞争力提升、市场拓展、团队成员优化等方面对参训项目给予了指导。

后续,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指标分配,择优推荐优质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复赛。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档案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四川会理紫源矿业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