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与四川会理紫源矿业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03 18:06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张拓磊 点击:[]

5月27日,我校与会理紫源矿业举行了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方勇,副县长刘正斌参加仪式,我校前沿院常务副院长殷海荣应邀出席。签约仪式由紫源矿业总经理苟文吉主持。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原则,在矿业生产、技术改造、资源共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产业研究与推介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尤其是霞石在陶瓷高端原料的应用、霞石在高分子填料的应用及霞石尾矿的综合利用开展深度联合攻关,充分发挥我校材料学科优势,共同推动紫源矿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26136

会后,双方还一起为“产学研成果转化基地”、“大学生实习基地”揭牌。

会理紫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从事玻璃、陶瓷原料开发和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生产的优质霞石粉、铁长石粉是低碳经济领域重要的原料。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与江西鑫安信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资产重组、并购等工作,技改完成后将形成14万吨霞石精粉产能,年产值约1.8亿至2.5亿元,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霞石产品基地。

(核稿:殷海荣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科技大学校赛及冠军争夺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落实六届三次双代会部署】轻工学院召开科研团队负责人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