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教育教学工作月】经管学院工作组赴四川浙江走访慰问生产实习师生

2019-05-16 09:45 文、图/经管学院 张冲 点击:[]

【编者按】我校4月26至27日召开本科教育工作大会,正式吹响了进军一流本科教育新征程的集结号。校党委宣传部推出【教育教学工作月】专栏,展示全校师生员工如何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力量用实际行动落实任务目标,共同推动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为深入贯彻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切实了解学生生产实习现状,5月8日至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楠带队赴四川成都、浙江永康、武义两省三地开展走访慰问生产实习师生。


工作组先后走访了国贸专业生产实习单位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管专业生产实习单位王力集团有限公司、能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正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星月集团有限公司、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浙江金奥兰机床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详细了解实习单位的成长历程、主营业务、发展方向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对实习学生的岗位分配、工作内容、日常管理等安排情况。通过实地参观工作岗位、召开座谈会,仔细询问学生实习内容、住宿饮食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了解学生的实习感受及收获,听取对生产实习的意见建议,并就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工作组在实习单位现场召开带队教师座谈会,就专业发展方向、所遇瓶颈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探讨。

访慰问中,崔楠代表学院对实习单位的精心安排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实习企业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情况,就实习环节在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性,本科生培养中认知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的区别及联系、“打造金课,消灭水课”等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实习学生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遵守实习单位和带队老师的管理要求,结合所学知识,用心去思考,勤于向企业员工学习,圆满完成生产实习的各项工作任务。

(核稿:张凯凯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陈蕾)

上一条:校纪委召开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下一条: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首次赴我校洽谈校际合作交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