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首次赴我校洽谈校际合作交流项目

2019-05-16 09:13 文、图/国际处 刘心雨 点击:[]

5月13日上午,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希利科夫·伊利亚(Shlykov Ilya)、莫斯科汉语及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宝爱、职员孙影3人赴我校洽谈校际合作交流项目,副校长王海燕热情欢迎希利科夫·伊利亚一行的来访并代表学校赠送纪念品。双方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薛朝华主持。

副校长王海燕热情欢迎希利科夫·伊利亚一行的来访并代表学校赠送纪念品

在座谈会上,薛朝华表示,俄罗斯门捷列夫化工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高等化工院校,也是世界闻名的培养化学、化工高级人才的专业院校,我校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了解,积极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科研合作领域开展合作。薛朝华、希利科夫·伊利亚分别介绍了双方院校的整体情况、专业设置、科研发展等情况。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化工、材料等专业的核心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吻合度较高,在两校间开展学生交流互换、教师互派及合作科研等项目具有较强可行性。双方还具体洽谈了我校本科生“4+2”本硕联合培养模式、俄方学生赴我校汉语培训、来华留学等事宜。


座谈会后,希利科夫·伊利亚一行参观了我校化工学院现代仪器分析中心。希利科夫·伊利亚对该中心的工作环境、设备仪器等给予了高度评价,热切希望两校能够充分利用所拥有的人才资源及先进的硬件条件等资源,协同科研,共同取得更丰硕的科研成果。

国际处处长助理刘雨凡、化学与化工学院张晓斐、国际处职员刘心雨参加本次座谈会。

(核稿:薛朝华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 :陈蕾)

上一条:【教育教学工作月】经管学院工作组赴四川浙江走访慰问生产实习师生 下一条:【落实六届三次双代会部署】凝聚后勤人力量 为“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