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王学川应邀参加2019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2019-04-24 10:15 文、图\轻工学院 李季 点击:[]

近日,我校副校长、生物质与功能材料研究所所长王学川应邀参加了在宁波举行的2019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中国区内最大的生物基材料领域高峰论坛)并进行专题报告。此次参会还有研究所相关青年教师、博士生。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浙江省生物基高分子材料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主办,重点聚焦生物基材料的创新链条,主题设为“Green Matters”。

论坛聚集了国际知名专家、行业领军企业等300余人,重点聚焦生物基产品,意在推动行业健康、快速发展。活动场面宏大,内容丰富。

本次论坛中,王学川受邀进行了“生物质皮胶原的资源化利用研究进展”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制革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物质基功能材料以及基于皮胶原基质生物医用材料三个方面。这也是本届论坛唯一有关动物生物质胶原的报告。报告之初,王学川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我校进行了宣传,报告之后和有关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反响强烈。

此次论坛活动,凸显了生物质资源化利用的趋势,也扩大了我校在胶原生物质利用方面的影响。

(核稿:李新平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张雷声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深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