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全面构建情感事业共同体,奋力开启校友工作新征程

我校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深圳召开

2019-04-23 17:20 文、图/校友总会、深圳校友会 点击:[]

4月20日,陕西科技大学第一次校友代表大会在深圳召开。校长马建中、副校长黄剑锋和来自全国30个地方、行业校友组织的校友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剑锋主持。


校长马建中致辞

副校长黄剑锋主持大会

马建中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承办会议的深圳校友会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近年来大力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聚焦“一流”建设目标,深化改革创新,办学活力和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各项事业上取得了明显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 

马建中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是学校建设发展过程中最可信赖与依靠的重要支持力量。自1987年我校第一个地方校友会成立以来,各地校友会组织得力、分工明确,不断发展壮大,开展了大量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学校与校友以及各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密切联系的纽带、感情沟通的桥梁、合作共赢的平台,为聚合校友力量,增进校友情谊,加强各方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马建中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陕西科技大学校友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定将开启学校校友工作新的篇章。新形势下,学校校友工作的重点就是进一步团结广大校友,密切联络广大校友,全力为校友做好服务,凝聚海内外校友的力量,助力母校改革发展与校友成长。

校友总会办公室以《全面构建情感事业共同体,奋力开启校友工作新征程》为题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章程》(讨论稿)和《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理事会选举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包括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在内的由31人组成的理事会。


在大会上,马建中为校友总会顾问孙黎明和董继先以及地方校友会会长逐个颁发聘书;我校建校初期教师李盛湛向母校捐赠由校办陶瓷厂1958年生产的茶壶和原中国轻工业部颁发的从教满30周年荣誉证书,这两份捐赠品将由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珍藏;深圳校友会会长沈四光结合自己25年会长经历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做好校友会工作的优秀经验。

会议期间,校友们集思广益,对建立各地校友会联动机制和搭建更加便捷的信息交流平台、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和组建轻工产业联盟以及促进基金会发展和社会捐赠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核稿:殷立雄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副校长王学川应邀参加2019国际生物基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长马建中赴深圳洽谈校企合作并走访校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