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获得2019中国制浆造纸自动化技术与智能制造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9-04-03 17:24 文、图/电控学院 王彦杰 点击:[]

3月25日至29日,2019 中国制浆造纸自动化技术与智能制造研讨会在湖南岳阳举行,我校轻化工过程节能环保关键设备及控制工程创新团队出席了研讨会,并获得高校设计院类唯一的优秀论文一等奖。

会议由中国造纸学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产信委、中国造纸学会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围绕造纸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制造的途径,以转型发展——构建绿色智能纸厂、两化融合——把握技术发展趋势为主题,来自轻工类高校、制浆造纸装备和自动化类企业、制浆造纸企业、仪器仪表企业等近300家单位的近500人参加会议。


王孟效教授(右一)、汤伟教授(左一)作报告

大会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陈克复教授担任,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王孟效教授担任大会副主席,并兼任大会优秀论文评审组组长;大会专家委员会主席由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原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刘焕彬教授担任,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汤伟教授任大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并兼任大会优秀论文评审组副组长,全程参与了大会论文集的审稿、评奖及校订等工作。王孟效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制造新模式在造纸行业的应用”的大会主题报告,汤伟教授作了题为“中高速卫生纸机先进控制技术”的报告,并就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学科优势向参会人员做了介绍,还诚邀浆纸企业前来我校交流指导,洽谈产学研合作,并参与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程方案修订等工作,助力我校正大力推行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汤伟教授作为负责人的陕西省轻化工过程节能环保关键设备及控制工程重点创新团队共投稿11篇,取得一、二、三等奖各1篇,优秀奖2篇的好成绩。其中,论文《中高速卫生纸机先进控制技术》(第一作者王博)荣获一等奖,《纤维成纸过程的点阵图形加密方法研究》(第一作者张开生)荣获二等奖,《基于改进粒子群算法的过滤机液位控制系统》(第一作者汤伟)荣获三等奖、《基于共轭梯度的混合PSO算法及其在定量控制中的应用》(第一作者汤伟)和《基于阈值法与形态学法结合的FPGA纸病检测系统》(第一作者周强)分别荣获优秀奖。

会议征集论文150余篇,并按高校设计院类、浆纸装备及自动化企业类、浆纸企业类等三个类别分别设立了“ 同普杯”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就高校设计院类而言,设立了一等奖1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4篇、优秀奖10篇。

(核稿:汤伟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讲述】张美云:在“三创两迁”精神指引下,献身科研、服务社会 下一条:副校长王学川赴学院调研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