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副校长王学川赴学院调研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

2019-04-03 17:03 文、图/教务处 田敏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将要开展的“5+2”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副校长王学川于4月3日深入食品与生物工程、电气与控制工程、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等3个学院,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整体部署和安排。教务处处长费贵强、相关专业所在学院的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学川认真听取了食品、电控及电智等3个学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这4个专业的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他充分肯定各学院所做的工作,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出了相应指示。他分析了我校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情况,指出我校要顺利通过2019年制药工程等7个专业的认证面临较大压力。针对各学院专业认证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全体教职工要从生存和发展的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深刻学习和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一些新动态和新要求;二是学院党政班子应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规划,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全员参与,加强交流,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的开展;三是学校将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协调相关部门配合各专业完成好今年的认证工作。各学院要以更为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投入到专业认证工作中去。

会上,费贵强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新进展和新动态。他要求电控、电智两个学院做到今年认证受理专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的同时,尽快启动拟申请明年认证专业的相关工作。

3个学院院长在表态发言中纷纷表示,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学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通过专业认证可以极大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能力,促使学院发展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在教务处及有关部门的有力支持下,积极与通过专业认证的相关专业进行交流和学习,积累经验,认真部署、精心实施,力争使专业认证工作取得满意的成绩。


(核稿:费贵强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赵凯音)

上一条:我校获得2019中国制浆造纸自动化技术与智能制造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行巡检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