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凝心聚力抓落实 真抓实干促发展

我校召开技术市场入驻团队座谈会

2019-04-02 09:58 文、图/前沿院 李志如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激发入驻团队创新活力。3月29日下午,我校技术市场入驻团队座谈会在逸夫楼A315前沿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黄剑锋教授出席并讲话,前沿院及技术市场11名入驻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前沿院常务副院长殷海荣教授主持。

黄剑锋在讲话中指出,技术市场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近两年,学校高度重视技术市场工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及措施,为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目前技术市场成果转化总量和成效与学校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他强调,各入驻团队要积极拓展业务,多干事、干实事,加快追赶超越,力争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同时要吃透、用好学校政策,前沿院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入驻团队诉求及时解决,努力营造“百花齐放”的全员技术转移转化的环境和氛围。

会上,前沿院副院长强涛涛介绍了横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修订的重点变化,一是新增第二类横向项目,特别是增加工程类横向项目投标渠道;二是增加了发票开具种类;三是降低了横向项目管理费;四是扩大了横向项目支出范围;五是优化了固定资产办理手续;六是简化了横向项目报销手续;七是明确了项目经费列支预算适时调整的条款;八是新增了津贴奖励金的报销条款。同时,还强调了技术市场入驻管理办法的任务要求,通报了2018年技术市场入住团队成果转化情况及成效。

随后,与会团队负责人主要围绕经费管理、存在困难、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场地资源、经费使用、电路改造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座谈会,明确了2019年我校技术市场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方向。大家也纷纷表示将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干出实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工作实绩,进一步提升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新局面。

新闻小贴士:

2015年9月7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部分区域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的总体方案》,其中三个省级行政区域核心区武汉、西安、沈阳被列为试点,西安市成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我校作为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首批试点高校,设立技术市场是重点任务之一。我校技术市场主要为师生的创客空间、孵化基地、技术转化基地以及创办研究所提供场所。技术市场分为A区和B区,总面积4200平方米。技术市场A区地点在沁园小区西南角,每间门面套房面积为172平方米,技术市场A区总面积1200平方米。技术市场B区地点在沁园小区西北部,门面房面积共计3000平方米。目前入住了11个高水平科研团队,他们是: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环境学院王传义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环保技术创新研究院、化工学院师永民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能源研究院、环境学院张安龙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隆华环境技术研究所、材料学院朱建锋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新型复合材料研究所、轻工学院陆赵情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院、食品学院李宏梁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食品标准与配方设计研究所、设计学院胡志刚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化工学院刘保健博士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橡胶研究所、化工学院王磊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油田化学品研究所和环境学院朱云庆副教授负责的陕西科技大学镐丰电化学水处理技术研究所。

(核稿:强涛涛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先进成图技术与建模大赛 下一条: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