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19-04-01 16:45 文/教务处 魏尚洲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根据备案审批结果,我校的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育技术学3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立。同时,测控技术与仪器、法学2个本科专业准予撤销。截至目前,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59个。从2019年起,我校将新增3个本科专业招生、停招2个本科专业。

此次新增和撤销专业是学校调整和优化本科专业结构、科学构建本科专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学校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及时调整优化专业布局与结构,着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本科教学核心竞争力。学校将以新设专业建设为契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加强专业认证,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新闻小贴士:

新设专业简介:

智能制造工程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品德与修养、人文与社科素养、健全的人格,具备机械工程、信息感知、自动控制、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等基本原理和知识,能够在智能制造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运维与管理等工作,并具有继续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良好的表达和沟通能力、团队协作和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分析应用技术的高层次大数据人才。掌握计算机理论和大数据处理技术,从大数据应用的三个主要层面(即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系统地培养学生掌握大数据应用中的各种典型问题的解决办法,实际提升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将领域知识与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融合、创新的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研究和开发应用等高级专门人才。

教育技术学

教育技术学专业旨在培养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人文科学素养、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系统掌握现代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能对数字化教学环境和数字化教学资源进行设计与开发,对信息化教学过程进行设计与实施,引领和推动教育信息化创新发展、服务智慧教育产业及数字校园建设、适应新时期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需要的高级专门人才。

(核稿:王芳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召开技术市场入驻团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国家公派高研访学项目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