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与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联合举行共建金融实验室暨投教基地运行启动仪式

2019-03-25 15:25 文/经管学院 曹志鹏 图/李思言 点击:[]

3月20日,陕西科技大学与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联合举行共建金融实验室暨投资者教育基地运行启动仪式。副校长黄剑锋、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投保处处长王明生、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负责人王锋等共同为基地揭牌并讲话。

副校长黄剑锋(右二)、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投保处处长王明生等参观经管学院

启动仪式上,黄剑锋介绍了我校及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校企共建金融实验室暨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不仅是经管学院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教育部和证监会《推动证券期货知识融入课程教材体系》以及证监会《关于加强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双方在共建实验室基础上,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合作教学和学生实习等多层次、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并以我校“未央论坛”学术交流平台为基础,将基地打造成为西安地区金融与证券交流的高层次平台。

王明生、王锋分别在致辞中对金融实验室暨投教基地的运行启动表示祝贺,期待双方利用好当前有力平台,紧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依托企业和学校师资力量,有针对性的开展人才培养和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由陕西证监局主办,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陕西科技大学协办的“投资者教育进校园宣传活动”亦在基地揭牌运行首日举行。陕西证监局投保处贺超作了“明规则 知风险”的专题讲座,招商证券财富顾问孙亚楠作了“2019年二季度A股市场投资策略”的报告。

经管学院班子成员、来自监管机构及西部证券、开源证券、国泰君安等20余家金融同业机构人员、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新闻小贴士

2018年12月14日,我校与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由招商证券西北分公司投资约40万元建设经管学院金融实验室暨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双方将以该基地为依托,开展学术交流、合作教学、学生实习和投资者教育保护等多层次、全方位的校企合作,这也是经管学院加强硕士和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在双方领导的亲自带领和推动下,实验室历时4个月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圆满结束并正式投入运行。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周玥汐)

上一条:我校举行“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学习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我校学生工作系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